什么是教育地产?教育地产有哪些玩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18: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地产即在地产项目中引入学校(教育),以提升项目附加值的一种开发模式。当前教育地产有两种模式:租金模式入驻、教育综合体、兴办学校。

1、租金模式入驻

在租金模式下,购物中心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回归线下,多年前就已开始引入教育业态,购物中心已经逐渐形成教育机构与儿童体验为一体的教育业态新格局。这类商业项目并非以教育为出发点,业态尚未脱离传统的收租金的模式,商场引入教育业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引人流,从而带动多次消费。因此,商场不会评估入驻机构的教学质量,也不会跟踪它的用户服务,这直接导致教育机构无法有效掌握客户的信息、需求与喜好,这些教育机构更多的是野蛮生长,缺少精准的定位与营销。

2、教育综合体

教育综合体是一个覆盖多个年龄层、提供多品类教育项目,集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平台。一个理想的教育综合体,既要能满足孩子的全面成长规划需求,更需要提供家长的轻松便利。

3、兴办学校

企业直接进入教育市场,兴办学校。例如1993年,顺德碧桂园项目卖不动的时候,杨老板搞起了广东碧桂园学校,在媒体上做足阵势,诚招英才大力推广,不仅学校办得成功,楼盘也卖得火热。

教育地产趋势

1、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自办名校

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房地产+教育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开发模式,其带来的价值与收益也是有目共睹,随着素质教育与精英教育的普及,业主对优秀教育资源的追逐,教育配套将成为项目开发的必须配置。

2、开发商涉及教育的产业链越来越长

随着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深入推进,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将寻求进一步深耕教育产业,布局教育产业上下游,延长产业链条。

3、教育地产内涵将日益丰富

随着各大房企布局教育产业,同质化竞争将越来越明显,部分企业会选择差异化路线,丰富教育内涵,推动教育产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教育地产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