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中国产业投资热点区县(TOP100)排行榜:青岛胶州市位居榜首(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可以从多个纬度衡量,如:新公司注册数量、实际投资金额和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等,而工业用地的出让面积多少在某种程度上最综合的反映了一个城市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的反映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百强区(县)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百强区(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占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20.89%。从各区(县)工业用地出让情况来看,出让面积排名前十区(县)分别为:山东省青岛胶州市、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四川省资阳市简阳市、新疆维吾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以及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据数据统计,前十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占比超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五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9上半年山东省青岛胶州市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胶州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合力扎实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用地调控政策,促进胶州土地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胶州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近年来,胶州实体经济活力焕发。不断实施新兴产业增量工程、传统产业提质工程,形成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居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五个百亿级产业板块,入选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吸引众多企业前来投资。

此外,胶州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着眼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等难题。在土地政策扶持、营商环境良好等各种因素的促进下,2019上半年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中外运智慧物流公司、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公司、福兴祥物流集团等多家企业等纷纷在胶州拿地投资。其中,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上半年拿地十分活跃,在胶州新增建设用地30多宗,用于建设青岛新机场项目。以下是2019上半年中国产业投资热点区县级详细排名情况:

(注:上述数据包括县级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工业用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