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9月在无锡举行 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4 15: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2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物博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无锡举行,与会人员将围绕网络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现场观众规模预计达到3000人。

物联网依然是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我国陆续发布政策,探索物联网产业链生态构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物联网市场空间巨大,物联网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18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1500亿元,增长率为24.0%。预计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2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物联网发展趋势

1、智能消费设备更普及

各种智能化电子设备正在让人们的家庭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未来,更多的智能化技术将融入到日常家庭生活中,智能化厨房会让做菜做饭更加轻松,智能监控会让家庭安全系统更加强大,智能办公桌、智能墙壁有望走进生活。

2、人工智能更加受青睐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物联网设备与技术,收集到的数据量呈现指数级增长,传统的计算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数据处理需求。而AI则能填补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之间的空白,此外,AI可以实现更好地图像处理、视频分析,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商机。

3、人才更加专业

物联网专业知识的需求,将推动企业雇用更加专业的技术人员,一些大型企业或许将出现一个相对较新的高级角色——首席数据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