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广西城市产业投资热度(TOP10)排名:百色平果县位居榜首(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4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广西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前十市县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广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前十市县分别为:百色市平果县、玉林市陆川县、梧州市藤县、崇左市扶绥县、玉林市博白县、北海市合浦县、来宾市武宣县、桂林市灵川县、玉林市兴业县、南宁市隆安县。据数据统计,前十市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占比接近广西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2019上半年百色市平果县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区第一。据了解,平果县是百色市副中心城市之一 ,以铝冶炼加工、铝配套和建材、门业、木材加工为主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新兴城市,2011年至2018年,平果连续8年入选“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均为广西唯一上榜县(市)。

平果县作为“南国铝都”,得天独厚的铝产业受到不少企业投资青睐。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平果太照产业脱贫开发公司、平果铝大母指门配公司、平果县乙炔气厂、平果天厦混凝土公司以及平果兴铝公司5家企业在平果县拿地非常活跃。其中,今年3月份广西平果铝大母指门配有限公司在平果工业区拿下一块新增建设工业用地,用于建筑装饰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可以从多个纬度衡量,如:新公司注册数量、实际投资金额和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等,而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的多少在某种程度上最综合地反映了一个城市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的反映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广西工业用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