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办收费培训班 2019中国校外培训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3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考结束是人生最为放松的时候,不少准大学生选择出游,但是泉州学霸却选择将知识变现——开设收费培训班。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能近距离接触这些学霸,机会难得,愿意为孩子抱学霸培训班。随着新生代父母教育理念的升级,现代家庭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将不断提升,我国校外培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校外培训市场规模大

近年来,我国校外培训市场发展迅猛,经初步估算,2019年中国校外培训人均花费在6500元左右,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随着校外培训人数的增多以及花费的增加,随之而来的校外培训市场规模也将迅速扩大,预计到2020年中国校外培训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校外培训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

目前我国中小学校外辅导机构可分为三个梯队,分别是以好未来、新东方、学大教育为代表的营收超20亿的第一梯队,以昂立、高思等为代表的营收在1-20亿元之间的第二梯队,以及数量庞大的规模在1亿元以下的第三梯队。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培训机构纷纷布局三至五线城市

校外培训进入门槛低市场需求大,预付费的模式现金流较好,因此众多机构纷纷进入市场,由此导致竞争加剧。目前,一线城市校外培训市场空间容量近乎饱和状态,随着整体政策环境趋严的背景下,小机构被洗牌清出,将有利于头部机构抢占市场份额。在二线城市以及三至五线中,头部机构所占市场份额非常小,财富积累效应以及对优质教学资源的旺盛需求,待市场培育成功后,机构将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三至五线城市虽然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但由于多为小规模机构,所以几乎没有机构拥有教研能力。对此,头部机构纷纷采取逐步渗透的方式布局三至五线城市,扩大品牌影响力,积累更多的用户。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校外培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