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中医诊所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2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6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促进中医诊疗行业发展,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外,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在逐步松绑。尤其是2017年国家卫健委发布《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中医诊所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简化了办事流程,全国各地掀起了备案开中医诊所的热潮。据国家卫健委数据,2018年中医诊所43802家,较上年增加4920家。

中医诊所扩张风口已至,未来3-5年行业将急剧变化。而手握优质医生资源、打通医保支付环节将成为致胜关键。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医诊所在我国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中医诊所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中医诊所概况、中医诊所发展环境、中医诊所发展现状、重点中医诊所、中医诊所发展趋势五个方面剖析我国中医诊所市场,报告最后附录中医连锁诊所名单,为中医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中医诊所概况

中医诊所是中医类医疗机构的分支。中医诊所是指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和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开展诊疗服务,以及中药调剂、汤剂煎煮等中药药事服务的诊所。

中医治未病,中医重调理,这是中医的基本特征。基层市场中医中药存在较好的概念普及,各种方法试过无效后中医成为最后的选择,再加上从显效的角度来看,中医中药不弱于西医西药,而且安全度要高很多。

PART2中医诊所发展环境

近几年,我国高度重视中医,不断加大对中医中药事业的扶植和投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推行分级诊疗,放宽中医门诊开办门槛,降低中医人才考核标准,无疑利好中医诊所发展。

PART3中医诊所发展现状

2017年12月《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开始施行,中医诊所由原来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简化了办事流程,全国各地掀起了备案开中医诊所的热潮,中医诊所数量持续增加。据国家卫健委数据,2018年中医诊所43802家,较上年增加4920家。

PART4重点中医诊所

本章节重点介绍北京同仁堂、固生堂、和顺堂、养和医药、圣爱中医馆、君和堂。

PART5中医诊所发展趋势

中医诊所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开展不同的医疗项目,中医诊所的科室分类出现进一步细化的趋势,主要体现在出现了各类中医保健中心:如女性保健中心、疑难杂症中心、治未病中心、亚健康调理中心、抑郁失眠调理中心等。

本报告仅展示部分,有兴趣请下载《2019年中国中医诊所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ba95b1a43a7b4b62adee73f0cf14b63e/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