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14: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城市的本质是以大系统的整体优化替代子系统的个别优化,实现管理科学、服务智能、资源共享、环境改善、社会和谐。我国智慧城市已基本完成数字化、网络化,正在向智能化、智慧化迈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近年来各相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在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智慧城市应用广泛市场潜力巨大,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10万亿元。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介绍当前我国智慧城市概况、智慧城市发展背景、全球智慧城市现状、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现状、智慧城市应用、智慧城市案例、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智慧城市概况

智慧城市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城市运行系统的互联、高效和智能,赋予城市智慧感知、智慧反应、智慧管理的能力,从而为城市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使城市发展更加和谐、更具活力、更可持续。智慧城市包括四个层面,一是通过深层感知全方位地获取城市系统数据,二是通过广泛互联将孤立的数据关联起来、把数据变成信息,三是通过高度共享、智能分析将信息变成知识,四是把知识与信息技术融合起来应用到各行各业形成智慧。

PART2:智慧城市行业背景

城市的发展建设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教育资源的集中、政治经济地位的凸显都让生活在其中的居民感到欣慰,但是,城市病日益稀释居民的幸福感。当前,城市人口膨胀、交通日益拥堵、环境污染加剧、信息安全问题频发。为解决这些问题,国家出台政策大力发展智慧城市。此外,新兴技术驱动智慧城市发展。

PART3: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现状

当前,智慧城市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3年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增长至7172亿美元。

PART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现状

自住建部2012年底启动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项目以来,我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持续增加。目前已有500多座城市启动或在建智慧城市。

PART5:智慧城市应用

建设智慧城市,对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及农业现代化“四化”融合,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智慧城市主要应用领域广泛。

PART6:智慧城市案例

早在2006年新加坡发布了“智慧国2015计划,希望达到“利用无处不在的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将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智能化的国家、全球化的城市”这样一个愿景。经过多年发展,新加坡获封全球最智慧城市。

PART7:智慧城市发展趋势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体验为智慧城市应用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而IDC建设原本就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底层基石,随着云技术的逐步成熟,各地的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均加入了云计算的概念,通过数据中心的云化建设,更大化地提升数据中心海量数据的支撑能力。

报告仅展示部分,详情请下载《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c5b3f2535df4438be8da1a5a47e7d9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