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收入明确免个税 前五个月个税收入同比下降30.7%(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明确房屋继承等11类个人所得免征个税。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财政部数据,2019年1-5月个人所得税4778亿元,同比下降30.7%。今年全面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也带来收入的大幅下滑,前5个月个税减税规模超过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自今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开始全面实施。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落地,同时提高“起征点”和实施专项附加扣除。政府通过大规模减税降费,将中国经济“蛋糕”更多地分给企业和居民,预估今年全年将达近2万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