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东方园林遥遥领先(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年度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榜单出炉。园林,指特定培养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

“园林50强”评选已成为反映园林企业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令人感慨的是,今年的评选首次出现申报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数据普遍缩水的情况。看来,PPP清理整顿风暴、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取消等对园林行业影响颇大,而且预计这种影响还将延续。

榜单显示:前50强企业门槛为7.8亿元,相比2017年度50强入门企业收入10亿+,减少了两成。数据显示,2018年度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营业收入在10亿元至20亿元的企业,共有22家;净利润过2亿元的企业,共有9家。另外,有五家企业收入在50亿以上,12家企业收入未达10亿。从企业来看,蝉联首位多年的“东方园林”,今年营业收入为130多亿元,相比去年营收超过150亿元,缩水近20亿元。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以88.43亿的收入排至第二,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三位,实现营收77.49亿元。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中国花卉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园林行业深度调查与投融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