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文看懂全国各省市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版图(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商务是以网络通信技术进行的商务活动。各国政府、学者、企业界人士根据自己所处的地位和对电子商务参与的角度和程度的不同,给出了许多不同的定义。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快速发展,增速也保持在20%左右,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商品、服务类电子商务交易额30.61万亿元,增长14.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电子商务就业规模日益壮大,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带动了更多人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据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测算,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4700万人,同比增长10.6%;预计2019年我国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将突破5000万人。

数据来源: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