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召开 一文看懂无人机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年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召开。据悉,本届大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无人机在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灾害救援等方面应用进行深入探讨,致力于推动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大会有来自全球的400余家无人机研制、生产、服务企业代表参加。

世界无人机大会作为无人机产业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为全球无人机企业、研究机构、组织提供了对技术、应用、产业融合等方面交流探讨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无人机产业实力的契机。目前,中国在全球无人机市场中排名前列,大疆、昊翔等品牌在国际市场占比可观。

一、中国无人机市场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无人机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其中,民用无人机可以进一步分为工业级无人机以及消费级无人机。按照技术特征分类,无人机可分为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和复合翼无人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2012年以来,美国无人机交易占全球份额的65%;中国位居第二,为5%;其次为澳洲,加拿大和英国,占4%;法国无人机交易的份额低于3%。

(1)民用无人机

凭借着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点。不仅能在消费层面上,提供航拍、竞技等娱乐活动,同时在工业层面上能提供数据采集,运输物品的功能。目前,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为能源、农业、警用、基建、救灾、商业、医疗以及个人使用。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规模达到24亿元。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无人机市场需求逐渐提升,2018年突破100亿元大关达134亿元。国内民用无人机市场潜力十足,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或超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随着无人机产业链配套逐渐成熟、硬件成本曲线不断下降和市场价格的降低,无人机市场关注度持续攀升,消费级无人机的客户群体从小众拓展至大众,客户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

消费类无人机、商用无人机和政府无人机是拉动无人机行业增长的三大类。预计2021年,消费无人机出货量将达到2900万架,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3%。同时,企业无人机出货量将达到805000架,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