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手撕奥克斯背后谁是最大赢家?618空调全网网络零售TOP10品牌为你揭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民嗨购,品牌all in的状态下,京东、天猫等各大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亮出618年中大促成绩单,1小时成交超过去年全天的现象比比皆是,一串串令人惊叹的数字,再次证明处在升级通道中的消费市场韧性够强、潜力够大、活力够旺。

2019年618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015亿元;天猫618大促启动1小时,成交量超去年10小时;网易考拉101分钟,销售额突破去年首日成绩……

在一片漂红的618销售数据中,空调无疑是用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在市场的时间节点上,618期间正是空调市场销售的旺季,销量直接影响着各个品牌冷年内的业绩;另一方面,618的整体表现被视为家电行业风向标,左右着各大品牌后期的产品和市场布局;此外,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的空调未达标,舆论依然延烧,双方这场互撕引发了互联网巨大的争论,有支持格力的,也有支持奥克斯的,那么它们双方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呢?

据数据显示:2019年618期间,空调全网零售美的品牌稳坐榜首,奥克斯碾压格力位居第二。看来,喜欢奥克斯品牌的消费者还是挺多的,或许是奥克斯以物美价廉赢得大家的支持。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或许从一个短短的618促销体现不出空调行业全面的竞争格局,那么,我们一起了解一下2018年空调行业竞争如何呢?

总体来看:我国空调产量节节攀升,出口小幅波动,进口量价下跌。格力、美的、海尔称霸线下零售,奥克斯称霸线上零售。

空调产量突破2亿台

空调能够明显提升生活质量,成为炎炎夏日家家必不可少的电器。近几年,空调产量呈现上涨的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全国空调产量14332.9万台,2018年突破2亿台,达到20486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