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出炉:海南航空跻身前十(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斯凯特拉克斯公司评出2019年全球最佳航空企业榜单。全球航空公司奖号称航空业的奥斯卡,今年榜单上,卡塔尔航空公司再次夺得冠军,这是第五次荣登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榜首。据悉,卡塔尔航空成立于1993年,发展迅速,目前运营着一支由250多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通过其枢纽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飞往全球160多个目的地。2019年卡塔尔航空还将在其航线网络中增加一些新航点,并将新增200余架飞机。

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航空以樟宜机场为基地,主要经营国际航线,在东南亚、东亚和南亚拥有强大的航线网络,并占据袋鼠航线的一部份市场。

全日空航空排名第三,这是一家日本航空公司,于1952年12月27日成立,为星空联盟成员之一,总部位于东京都港区汐留。2010年起,全日空航空公司正式取代日航成为日本最大及载客量最多的航空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榜单前十名中有三家中国企业上榜,分别是中国香港的国泰航空,以及中国台湾的长荣航空,而海南航空公司是中国大陆进入十强的唯一航空运营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HainanAirlines),于1993年成立,是中国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航空服务。海航是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之一,拥有波音787、波音737系列空中客车A350系列和空中客车A330系列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适用于客运和货运飞行,为旅客打造独立空间的优质头等舱与宽敞舒适的全新商务舱。截至2019年2月,共运营飞机244架,其中主力机型为波音737-800型客机,宽体客机73架。

资料来源:新华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