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场规模将近30亿元 中国3D打印产业布局分析(附产业园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新兴制造技术,将对传统的工艺流程、生产线、工厂模式、产业链组合产生深刻影响,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全球3D打印正火热,由于中国引进3D打印技术较晚,与国外有一定差距,但近年来也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中国的3D打印应用主要集中在家电及电子消费品、模具检测、医疗及牙科正畸、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航空航天等领域。据《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达到23.6亿元,同比增长近42%。伴随着中国3D打印技术的相应成熟,在航天航空,汽车等行业需求将持续增加,预计2019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近30亿元。

数据来源:《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3D打印产业分布

目前,国内3D打印产业在北京市、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陕西省得到较快发展。

北京市: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研发和生产服务的企业达70家以上,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超6亿元。

浙江省:位于浙江省的先临三维是这个3D数字化和3D打印第一股,据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达4.1亿元。

湖北省:共有数十家增材制造(3D打印)相关的企业和研发机构。

广东省:从事3D打印业务的企业超过400家,拥有多个3D打印产业园。

陕西省:从事3D打印研发、生产的企业超过70家。

此外,3D打印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在此背景下,3D打印产业园不断涌出。目前,国内3D打印产业园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而中部地区也有形成产业集聚区。此外,青岛等地有3D打印产业园在建项目。

数据来源:《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