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楼市限购再升级 5月西安房价领涨全国(附楼市调控政策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2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西安楼市限购再“升级”!西安官方20日发布通知要求,当日起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非西安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西安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自2017年9月以来,为了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房屋管理局等多部门先后发布了多轮楼市调控政策,从局部区域限购、备案价公示,摇号,保刚需等多轮政策出台,打击违法销售行为,抑制炒房行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西安抢夺人才力度强劲,落户政策两年7次升级调整,截至2月20日西安新增人口近110万。购房需求大增,政策高压下,西安房价依旧持续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西安新房房价领涨全国,环比上涨2%,涨幅扩大0.9各百分点,同比上涨24.4%,同比涨幅连续第6个月在全国范围内领跑。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西安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对于当前外迁户口落户到西安,需要满足落户1年的政策,实际上是在管控“一落户就炒房”的现象。西安楼市调控政策有助于进一步促进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