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承认抄袭作品是怎么回事?2019年智能手机行业市场现状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9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小米公司已经承认,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了一位艺术家的作品来营销自己的产品。为此,小米已经解雇了负有责任的员工。

The Verge昨日曾报道称,小米西班牙网站滥用了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的作品。而塔卡随后也表示,他100%确信小米使用了他的作品。

此前,塔卡制作了GIF图,展示了他三件作品中的元素是如何被小米组合成其产品宣传图的。主体结构只做了轻微的改变,宣传图中的椅子和他另外两件作品中的一盏吊灯围绕着它。更糟糕的是,这起事件中涉及的一件作品是LG委托塔卡创作的,而LG是小米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之一。

20日,小米对此表示,将强化公司内部审批艺术作品的流程,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小米已经向塔卡表达了歉意。而且,小米网站已经将塔卡的作品删除。

小米作为一大手机厂商,抄袭作品无疑会引起手机界的巨大反响。我国手机行业发展现状是如何呢?目前,国内外手机市场可以说是风云变幻,在全球大市场日益“萧条”的背景下,全球手机厂商的日子过得并不是太舒坦。一直扮演行业“老大”的三星和苹果,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全球手机市场的趋于饱和,使得用户对于新机的渴求度下降,再加上技术与创新上的表现乏力和配置的同质化,市场必然走向收缩。

手机产量趋于下滑

近几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蓬勃发展,手机更新换代频繁,手机产量持续增长,但近三年手机产量趋于下滑态势。具体来看:2010年手机产量仅10.04亿部,此后手机产量连续6年增长,2016年手机产量达到最高峰,共计22.61亿部。2017年手机产量有所下滑,产量19.22亿部。2018年手机产量继续下滑,为17.98亿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