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公告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是高级整合控制论、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和仿生学的产物,在工业、医学、农业、建筑业、军事等领域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均有重要用途。

机器人通常分为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其中特种机器人包括民用机器人、军用机器人等。在现代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自动化装备。目前,国内机器人产业园围绕机器人产业发展,主要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同时也涉及服务机器人等领域。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代表着未来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我国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第一大国,行业迅猛发展,产量持续增长。据《2019年机器人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产量仅32996台。2017年突破13万台,提前三年实现了10万台产量的目标。2018年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47682台,同比增长4.6%,预计2019年工业机器人产量将近2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好的扶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工信部曾发布《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以上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各地方工业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中央企业集团开展了2019年度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企业公告申报工作。经审核,现将拟公告的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以下为拟公告的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