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际金融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1:41
分享:

一、项目概况

安徽国际金融小镇沿湖水岸长廊,湖光山色,尽显原生态湿地风光,环巢湖国际旅游区、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十五里河湿地公园、长临河镇4A景区、红石咀公园等为小镇提供了生态环境基础,常年负氧离子平均含量2000个/立方厘米。引入花园式办公理念,利用独有沿湖资源,办公楼依水而建,围绕中央湖心景观片区,规划岛域办公、水岸办公和森林办公三类高端办公模式,打造办公生活零距离的宜居宜商小镇。

安徽国际金融小镇交通区位优势、路网发达、配套便捷。小镇毗邻安徽省行政中心,紧依合肥滨湖国际金融中心集聚区;距安徽省行政中心仅20分钟车程、距合肥市行政中心仅30分钟车程;距合肥高铁南站、合肥站、合肥西站、肥东站只需30分钟左右车程,距新桥机场1小时车程;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规划站点。能承接金融中心的辐射效应,形成金融小镇完备的同城交通圈。

二、项目定位

安徽国际金融小镇,区位优势明显。世界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长三角城市群地区的副中心。小镇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促进、联合海内外金融力量,发挥金融的造血输血功能,加快形成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模式。小镇主要吸引各类金融及相关产业链机构入驻,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天使投资平台、金融业交流平台、金融业研究创新平台、金融发行服务平台、股权交易平台以及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平台,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引领金融业科学健康发展。

三、项目规划

安徽国际金融小镇拥有八大免费平台,包括股权合资平台、天使投资平台、资产交易平台、项目对接平台、企业上市平台、金融社交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基金发起平台。

四、项目配套

安徽国际金融小镇配套活动丰富:

(1)每年两场国内金融论坛

每场邀请国内知名金融机构100家左右,以探讨年度宏观经济下金融生态圈的构建为主要内容,特别是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引领金融发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把握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政策红利与中国资本市场远景展望等相关论题,会议形式多样而务实,旨在促进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的有效融合,与会者能够更好地分享观点、探讨问题、为参与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2)每年一场创业大赛

邀请全国创业团队参加,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金融资本孵化项目”生态圈形成,以金融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将通过绿色通道入驻金融小镇,由政府奖励引导启动资金,获取一系列资本方的注资。

(3)每年项目路演20场

项目路演服务安徽省内,国家级众创空间25家、省级众创空间68家、市级众创空间125家,高校创业团队300多个,以及安徽省外优质项目。省内地方政府,不定期推介相关高科技企业进行资本融资上市,股权交易等。

(4)每年一场国际金融论坛

金融峰会邀请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国内外媒体参会,在参会过程中洞察全球金融最新动态,把握全球金融发展趋势,借鉴当前国际金融界发展经验;与国外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分享经验、碰撞思维、拓展专业人脉;与国内外领先的金融平台沟通交流并洽谈合作;一站式了解领先的金融技术与解决方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