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65:同比上升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4: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5,同比上升4%,环比下降18%,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5月库存系数同比上升、环比下降

image.png

图1:2018-2019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5月份,市场环境依然比较低迷。受国五国六切换政策影响,经销商清库压力增大,进车更加谨慎。据统计,占全国销量近三分之二的省份将于7月1日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这些区域在五月份集中清库,而未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地区的库存系数则远高于这些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

二、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下降

image.png

图2:高端豪华&进口、合资、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5月份,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环比呈下降趋势。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81,环比下降29%;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51,环比下降13%;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69,环比下降5%。

三、5月份库存深度最高的品牌

image.png

5月份,库存深度最高的五个品牌为:广汽传祺、东风悦达起亚、东风雪铁龙、奇瑞、长安乘用车。

四、谨慎预期6月份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

调查显示,6月汽车市场进入淡季,经销商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