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教育指的是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与传统线下教育方式相比,在线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门槛、教学资源丰富的特点。

近几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愈发活跃。中国在线教育行业飞快发展,据有关数据表明,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到2019年预计将超过3000亿元。

在线教育产业链

随着用户对知识需求深化和消费意识的觉醒,以“轻知识”为产品的知识付费平台相继出现。融合网校教育、MOOC、直播知识付费等多种元素基础上,B2B2C在线教育平台成为互联网教育新模式。人工智能+教育成为新的技术研发方向,体现在各类教育产品中。

目前,我国在线教教育产业链主要是上游的技术支持和内容支持,技术当然就是互联网平台搭建、云服务、运营管理等,内容供应主要是企业、学校和个人等;中游就是各类型的B2B平台了,如:CCtalk、YY教育、学堂在线、跟谁学等;再到下游的分布推广后直接到达用户体验的完整的学习过程。

在线教育产业链一览表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线教育市场现状

近几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愈发活跃。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仅1.1亿人,2017年用户规模达到1.55亿人,初步测算2018年用户达到2.01亿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2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教育并不仅仅局限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职业教育、兴趣培养、早教用户规模也不小,因此,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尚不足900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7年达到2194亿元。这一数据到2018年已经超过3000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