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车联网发展行动计划 2019国家及各省市车联网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江苏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江苏省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力争到2021年,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基本建立智能车辆、信息交互、基础支撑等细分领域产业链,打造2至3家产业竞争力和规模水平国内领先的产业集聚区。

国家将发展车联网作为互联网+实体经济应用的重要方面,并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重点转型方向之一。近几年,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科技部等多部委发布鼓励车联网行业发展的政策。2018年年底,工信部发布《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突破,车联网用户渗透率30%以上。2020年后,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逐步实现规模商应,并促成无人驾驶的到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国家车联网政策以及规划的带动下,各省市地区也不断出台符合本省实际情况的车联网发展政策,深圳、杭州、上海、北京、重庆等城市先后宣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基地,以带动地区车联网的发展。目前,全国已初步形成“5+2”车联网示范区格局,“5”指武汉、重庆、浙江、北京、长春,“2”指上海和无锡。示范区推动车网技术创新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培育发展新型业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策利好车联网行业,商家对于车联网领域的参与更加积极。例如,华为提出的很多车载计算平台和智能驾驶子系统解决方案、4G/5G车载移动通信模块和T-BOX及车载网络等等,都是服务于车联网的更加底层的技术。企业商业部署不断加快,未来车联网技术产品将更加成熟。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车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