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印发《推进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印发《江苏省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进一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落实国家《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目前,江苏省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多领域、多学科跨界融合推动技术进步和示范应用,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蓬勃发展,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江苏省车联网产业存在重点环节核心技术不足、龙头企业不强、政策标准尚需健全等问题。

据《行动计划》显示,江苏省车联网产业主要发展目标,一是力争到2021年,全省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居全国领先地位,产业创新生态基本构建,政策法规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和国内领先现代产业集聚区目标基本实现。其中提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是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重点产业集聚区,进一步确立产业规模和核心竞争力优势,全省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全面完成,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大幅提升,智能交通应用模式不断拓展,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60%以上。

近年来,我国积极发展车联网产业,此次印发的《行动计划》也为江苏省车联网产业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及方向。车联网产业是依托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和数据交互,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形成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目前,智能驾驶已成为全球大热的一个技术发展方向。

中国车联网市场现状

2018年,工信部曾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与服务)》等利好政策,进一步推动车联网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据数据显示,2019年预计将近1800亿元。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到2020年将超2000亿元;2022年或将近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用户规模方面同样保持增长。据预测,2019年中国车联网市场用户规模将近3000万辆;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4500万辆。

此外,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显示,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智能网联车热潮袭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车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