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0:35
分享:

一、项目概况

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运营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是迈科集团投资建设的融合商品交易、仓储、运输、金融服务、货代、信息服务以及商务配套等为一体的物流金融中心,位于西安自贸试验区“中国内陆第一大港”——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核心区,总投资20多亿元,总占地面积113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由象征诚信公正的“金印”和象征欧亚大陆桥的七栋高约100米的现代化建筑组成。

本项目在2011年至2013年分别被陕西省及西安市列为重点建设项目,是“一带一路”60个重点支持项目之一,被直接授牌“丝绸之路经济带商品要素交易园区”。

二、项目定位

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以交易产业为基础,以金融物流服务为核心,以仓储物流为纽带,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面向全球的大宗商品B2B现货电子商务平台、风险控制平台和国际定价平台,

到2020年前后,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将集约化引进15-20家银行,300加左右贸易企业和进出口企业,100家左右融资租赁企业,300家“双创”企业,培育300家以上、辐射带动周边200家以上各类私募基金、公募基金、量化投资基金、保险、金融服务以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等,管理资产金额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实现年利税20亿元,形成“千家金融企业、万名金融精英”的聚集地,成为地处西部、辐射中国、蜚声国际的物流金融平台。

三、项目规划

目前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重点建设“七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即:大商道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中心、联合商品交易中心、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权众筹交易中心、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黄金贵金属交易中心、跨境结算平台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初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综合交易和金融服务体系。随着金融小镇的发展,将有更多的专业交易平台成熟并搭建起来,最终形成国际化的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聚集区。

四、配套设施

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正努力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区域经有利的位置,将逐步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镇和投资的热点。

便捷交通:紧邻西安绕城高速和城市北三环,南接世园会地铁三号线直达,22条班车路线直达西安城区,便享多条公交线路之畅捷30分钟到高铁站,40分钟至机场,区内交通便利。

生活便利:“食膳坊”员工餐厅、“梦想公社”公寓、西工大陆港国际幼儿园、西工大陆港国际中小学、西安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西安陆港StreetMall大型综合性商业中心、西部最大的奥特莱斯商圈等配套。

朗阔办公空间、绿色商务美学:6米精装挑高大堂,26米超高环绕型LED隔栅显示屏,致敬至尊商务形象标准层层高4.3米,空间开阔质感立体呈现;全玻璃幕墙商务空间,延伸室内空间明朗视野;架空防静电地板,科学管理布线空间,隔绝静电安全隐患,静享绿色办公空间。

艺术办公:拥有国际5A甲级写字楼标准的金融小镇,将人文艺术与商务办公巧妙融合,呈现出多元化的星级商务功能配套:可容纳225人的多功能厅,专业的灯光音响设备,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光学与声学并线的报告厅可容纳200人,恢弘大气,庄严肃穆,给予企业一个发声的专业平台;64个大中小规模会议室,入驻企业可24小时随时预订,让企业享受到国际化会议体验,助力企业发展信心;交易大厅64位交易席位,便利企业实时交易。

停车设施完善: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拥有地下停车位两层2035个,地上临时停车位65个,停车区域消防设施与智能化管理系统一应俱全。

西安陆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西安陆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筹)坐落于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南侧,占地68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2012年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可望2016年内部分开业。作为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生活服务配套和入驻企业商务配套一体的综合商业,经营项目有餐饮、健身休闲、酒店住宿等,发展的文化产业包含博物馆、展览馆、画廊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