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产业招商引资地图:10大开发区+2019年市场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国家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增强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为集成电路产业建立了优良的政策环境,自主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一、2019年全国集成电路发展现状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同比下降了5.5%。受到全球半导体市场下滑影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2019年增速大幅下降,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127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同比下降了1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了10.3个百分点。其中:设计业同比增长16.3%,销售额为458.8亿元;制造业同比增长10.2%,销售额为392.2亿元;封测业增速下降幅度最大,增速环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1%,销售额423亿元。

产量总体下滑江苏/甘肃为集成电路生产大省

数据显示,2018年3-4季度全国集成电路产量呈小幅度下降,2019年4月全国集成电路产量为141.1亿块,同比下降2.1%。2019年1-4月全国集成电路产量为502.1亿块,同比下降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分省市来看,2019年4月全国集成电路产量前十省市分别是江苏省、甘肃省、广东省、上海市、四川省、北京市、浙江省、天津市、湖北省、重庆市。其中,2019年1-4月江苏省集成电路产量排名第一,累计产量为1137376.8万块,同比下降37.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