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3:54
分享:

一、项目概况

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位于太湖南岸,东临上海,南接杭州,与苏州、无锡隔湖相望,京沪—杭宁高铁将小镇与北京、杭州、南京的交通时间缩短到4个小时、20分钟和50分钟,在建的苏湖高铁则将小镇与上海的时空距离拉近到40分钟以内。

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区位条件及自然环境景观优越,周围有滨湖大道及图影河,交通便利。小镇启动区占地10万平方米,由73幢独立办公楼组成。小镇以建设“长三角一流、全国知名的绿色金融产业集聚区”为目标,瞄准绿色基金、绿色资产交易精准招商,积极引导绿色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二、项目定位

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力争2021年管理绿色资本50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8亿元以上,成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先行示范区。

三、项目规划

小镇客厅:金融小镇客厅位于小镇5号楼,地上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将承载小镇办公、展览、会议、生活休闲等功能,计划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湖州市政府与中国证券业协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小镇客厅将作为中国绿色金融高峰论坛永久会址。

景观改造:金融小镇景观改造工程主要分为外部景观改造、内部交通组织、太湖沿岸景观提升三大块内容。目前,外部景观基本完工,内部景观计划2018年全面完工。

创新孵化器:金融创新孵化器位于小镇南部,一期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10月投入使用,金融创新孵化器将成为初创期金融企业的成长摇篮。

四、配套设施

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周围配套有南太湖温泉、长田漾湿地、法华寺、高尔夫、月亮酒店,渔人码头、鑫远健康城、爱山小学、浙江鑫达医院、湖州师范学院—浙江健康护理学院。集名山、名湖、名史、名人、名寺、名校为一地,融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吴越文化为一体,宁静中透着繁华、古韵中透着现代,是长三角地区高端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火热的投资创业新乐土。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