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系列:2019年贵州省钛材料产业链图谱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贵州省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并呈特色化发展,已形成贵阳、遵义和福泉等3个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基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贵州省自主研发的湿法净化磷酸、高强韧铝合金、锂离子电池阳极材料等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近年贵州省着力突破一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瓶颈,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比较优势明显、产业配套完善、有序集聚发展的先进新型材料骨干企业及产业基地。

贵州省基础材料重点建设贵阳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开阳磷煤化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基地、贵州省材料技术创新基地、贵阳修文(扎佐)新材料园、红花岗区湘江工业园区、遵义和平工业园区及钛材料特色产业化基地、安顺镇宁精细化工园区、福泉市磷化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铜仁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松桃工业园、毕节市大方金门陶瓷工业园。

钛材料

贵州通过构建钛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重点发展金属钛、钛合金及制品、钛化学品及循环经济产业等,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钛产业群。贵州省加快钛产业的发展应优先做大做强金属钛,加快钛合金及制品的研发、引进及产业化,有选择性地发展钛化学品产业。贵州省依托海绵钛和钛合金加工的产业基础和技术条件,延伸发展钛合金、钛制品和高钛铁产业集群;以四氯化钛生产技术、产业基础和海绵钛生产过程中的循环综合利用为依托,积极发展钛酸钡等钛化学品产业群和循环经济产品群,进一步提升贵州省钛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钛材料产业链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钛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