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即将出炉:4月轿车榜单回顾(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回顾4月国内乘用车市场运行情况。据数据显示,2019年4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50.84万辆,环比下滑13.8%,同比下滑16.9%。分车型来看,轿车4月销量为76.51万辆,环比下滑10.8%,同比下滑17.2%;MPV4月销量为10.11万辆,环比下滑22.5%,同比下滑26.7%;SUV4月销量为64.22万辆,环比下滑15.6%,同比下滑14.7%。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达150.8万辆,同比下滑16.9%,相对于今年1-3月的累计同比增速(-10.4%)稍低,但仍稍好于2018年年末的-19%左右的历年增速谷底水平。同时,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环比下滑13.8%,也是近期历年4月的环比下滑最大的。

春节后车市形成商强乘弱、进口强国产弱、豪华强低端弱的分化格局。目前,乘用车消费市场不强的主要原因是供需多重因素影响造成的。从私车购买能力上看仍有短期压力,如今年1季度中西部房地产销售额仍保持10%强增速,与车市的入门级乘用车低迷形成较大的反差,个别购车潜在消费者的购房现金支出和债务增长较强,对购车消费有挤出效应,作为可选消费品的入门级私家车则需求暂时不旺。

最新轿车销量排名回顾

2019年4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依次为轩逸、新朗逸、卡罗拉、桑塔纳、速腾、新宝来、雅阁、捷达、雷凌、思域。其中,4月轿车销量冠军为轩逸,销量达3.38万辆,同比下滑7.4%。

整体来看,4月轿车销量前十排名中,超半数车型销量出现下滑。此外,4月雅阁销量表现不俗,涨幅达131.4%。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