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产业聚集发展 湖南省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及园区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1:28
分享:

湖南电商产业聚集发展、园区数量近百个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掀起了园区建设热。电商产业园成了地方政府争相开发的项目,该现象已引起业界关注。

当然,湖南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也不例外。2018年,湖南长沙市、岳阳电子商务产业园、益阳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部顺利通过国家示范综合评价,整体水平居于全国前列。经过近几年的培育,三家示范基地的电子商务交易额总量从51.57亿元增长到423.5亿元,基地内电子商务企业营收总额从46.87亿元增长到220.19亿元,缴税总额从1.53亿元增长到4.13亿元,带动了区域电子商务产业和经济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湖南省电商产业园数量已经达到了近百家(不完全统计)。长沙作为湖南的省会城市,其电商产业园分布最多,数量达到了16个。长沙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东邻江西省宜春、萍乡,西连娄底、益阳,南接株洲、湘潭,北靠岳阳。长沙是综合交通枢纽,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渝厦高铁在此交汇,其交通十分便利,这是电商发展必不可缺少的条件。

其次,郴州、株洲电商产业园区数量也均在10个以上,分别为15个和13个。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汇总的湖南省电商产业园分布图及详细名单(共85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附:湖南省电商产业园汇总名单(共85个)

资料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