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 我国空调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日,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并艾特了中国市场监管局和国家发改委,实名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

格力电器表示,众多消费者此前曾向我司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的意见,经格力电器实验室实测,奥克斯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格力电器称,经格力委托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检测结论与我司检测结论一致,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生产销售此类产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的良性秩序也造成了巨大破坏。

空调能够明显提升生活质量,成为炎炎夏日家家必不可少的电器。近几年,空调产量呈现上涨的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全国空调产量14332.9万台,2018年突破2亿台,达到20486万台。回顾以往空调行业整体情况,空调产量节节攀升,出口小幅波动,进口量价下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