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龙游红木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16:59
分享:

图片来源: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

一、项目概况

龙游红木小镇位于浙江衢州龙游县,是一个从传统红木制造业积极向文旅商融合转型的特色小镇,由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投资建设的,融合二、三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建设工程。小镇规划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含水域面积)。建成后,将有2.5万人居住,到2019年将完成80亿元投资。此外,龙游红木小镇是融合二、三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建设工程,按照“制造基地+文化旅游”模式,全力打造以国学文化为基础,以紫檀文化为背景,融艺术观赏、文化研究、生态游憩、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中国红木文化小镇。

二、发展目标

龙游红木小镇的目标是打造成全国红木家具最大生产基地、华东地区林权交易中心、中国红木价格指数定价中心;打造国内最大的家居产业电子商务平台,并建成亚洲最大的红木生产制造基地。

中国红木小镇远期目标为打造一处集实木制造产业、电子商务产业、休闲娱乐产业、家居体验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本次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其中的一部分——即红木家居国学文化体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区和南部大面积江面岛屿(天鹅岛、江心岛和九龙汇宝观景平台),总面积约16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72公顷、衢江江面90公顷。

三、发展模式

龙游红木小镇按照“制造基地+文化旅游+OTO+现代循环社区”模式,打造集家具制造、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商务服务、生态居住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