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超2500亿 一文看懂我国IC设计市场格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虽起步较晚,但凭借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经济的稳定发展和有利的政策环境等众多优势条件,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我国IC设计企业的数量自2012年以来逐年增加,并逐步进入到全球市场的主流竞争格局中,截至2017年底,我国IC设计企业达到1380家。根据ICInsights的数据,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当年全球前五十大Fabless企业中占据了10个席位,已逐步进入全球市场的主流竞争格局中。中商产业研究院估算,到2018年末我国IC设计企业数量超1500家。

数据来源:ICCAD历年资料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些年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场应用带动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继续保持增速全球领先的势头。受此带动,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集成电路设计业始终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增长也最为迅速。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数据,中国集成电路设计销售额由2014年的1047.4亿元增至2018年的251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4.5%。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