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牌照今日发放:一文带你了解中国5G市场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6 08: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6日,工信部消息称将于今日将向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5G的正式商用进入倒计时。此前,工信部对于5G应用作出了大体规划,预计年内将正式颁发5G牌照,而运营商方面也曾表示将在第三季度建成5G网络商用。

当前,全球正在进入5G商用部署的关键期,而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建设5G基站。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未来我国5G技术的将加快应用在多个领域。

5G产业链分析

5G商用正在稳步推进中,布局的过程中涉及到产业链的方方面面。5G产业链从前期的规划设计,到组建器件材料、搭建设备网络,再通过运营商或终端投放应用到各个领域。

具体来看,5G产业链较长,其涉及的企业也很多。例如,终端设备产业链环节主要包括基带芯片、手机天线及射频器件三部分。5G基带芯片的节奏决定了终端设备的产业进度,主要包括紫光展锐、联发科等;基带芯片的通信模块,技术复杂度相对较低,国内厂商主要有芯讯通、广和通、移远通信等,终端天线和射频环节技术成熟度较高、工艺量产能力较强的企业有信维通信、硕贝德、武汉凡谷和大富科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市场有多大?

此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此次《实施方案》从六大方面提出促进措施,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进一步优化供给。六大方面包括: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在第五项即扩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高品质消费需求中提到,要扩大升级信息消费。加快推出5G商用牌照。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推动开展信息消费体验周、城市行、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推广典型案例经验,培养信息消费习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