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昌物流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14:26
分享:

一、项目概况

广东宏昌物流园座落于中山市东升镇中江高速东升出口处,位于京珠高速、中江高速、广珠西线高速、105国道与广珠城际轻轨路线交汇处。广东宏昌物流园以大型专业市场、物流配送中心、质押仓储中心三大项目为主,形成规模宏大且配套齐备的综合物流信息基地。

二、项目定位

广东宏昌物流园区依托珠江三角洲腹地的显著地位位置,建成集信息、仓储、配送、联运、金融及展示功能的全视觉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在经营项目上,以大型专业市场、物流配送中心、质押仓储中心三大项目为主,形成规模宏大且配套齐备的综合物流信息基地。利用庞大的密集交通网络和先进、科学的物流技术,及时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三、园区规划

广东宏昌物流园区包括以下五大项目:物流配送中心10万平方米、物流仓储中心20万平方米、专业快递分拣中心10万平方米、质押仓储中心10万平方米、大型专业市场10万平方米。

(1)快递分拣中心:专业快递中心的建设模式,适合于各大快递公司全方位使用,确保快速高效装卸货、分拣货物、配送发货。已有国内著名大型物流、快递公司进驻。

(2)物流仓储中心:是一个大型仓库,设施配套完善,由原来的平面仓库,逐步建设国际标准平台仓,配套液压升降平台,适合绝大部分高低不同的车辆顺畅的装卸货物。

(3)专线物流市场:是园区最新推出四期大型平台仓。

(4)物流配送中心:该中心是集流通行销、仓储保管、分拣配送、加工包装、信息处理功能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配送中心。

(5)质押仓储中心:质押仓储专业为银行和企业动产质押作保(监)管业务,并协助客户融资。

四、配套设施

广东宏昌物流园区聚集十大功能设施,包括:展览中心、酒店服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国际货代、物流加工、进出口业务、货物配送、仓储配套、生活配套。

(1)展览中心:汇集了各类展览及会务策划,制造、布展、主场搭建等一条龙服务,为投资该物流中心的客商于会展招商过程中极大程度地节约大量宝贵时间与费用。

(2)酒店服务:该项服务聚集餐饮、宴会、休闲时尚、大型商务会议、豪华套房、健身服务,美容美发服务等全方位服务,为客户提供了轻松、舒适、愉悦的商业活动之余的美好空间。

(3)电子商务:为提供最新动态的商业信息,极大范围地保障商家的商业运作需求,促进企业的大力发展。该中心特别设立了现代化电子商务中心,不仅能最大地满足客户对信息的需求,也能及时完整披露全球物流带来了新的发展趋势与状态。

(4)金融服务:为方便客户的银行结算业务,该服务区提供快捷的资金结算、现金存取、综合贷款、外汇理财、代客境外理财、出国金融、电子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服务等全套金融服务,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国内、国际信贷、结算、汇兑等多项服务。

(5)国际货代:国际货代所从事的业务主要有:1、发货人服务:货代代替发货人承担在不同货物运输中的任何一项手续;2、承运人服务:货运代理向承运人及时定舱、议定对发货人、承运人公平合理的价格,妥善安排交货的具体时间,以及以发货人的名义解决和承运人的运费结算等具体问题。并且随着国际贸易中集装运运输的增长,引进集运和拼箱的服务以及多式联运服务。

(6)物流加工:为方便、快捷地保证物流的速度与效率,该服务提供了集装箱拆装、拼装,整车整柜、零散拼装,集装箱装、拆柜服务,集装箱分拨,以及流通加工。

(7)进口货物:为适应全球化的商业运作,便于有国际业务的客户进行商业操作,该业务提供了代理货物进出口通关手续,其中包括申报、查验、征税、放行、结关五个环节,并与各种进出口公司、进出口口岸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最高效的保证客户的国际业务需求。

(8)物流配送:为节约商家的物流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获取低成本竞争优势,促使企业获得必要的利润保障。该服务利用快捷的交通枢纽及高效的物流服务,提供了货物配送功能。

(9)仓库配套:为最大程度降低合作商家的成本,还提供了大型仓储服务。服务类型主要包括:仓储基本业务、仓储融资(仓单质押和动产质押)、仓储管理输出、保税服务、货物配送及信息服务。

(10)生活配套:为商家提供一个舒适、时尚、休闲的工作活动之余的生活。该服务配套了商业广场、主题街区、公共活动区及悠闲度假区。

五、发展战略

广东宏昌物流园在未来三年或更长一点时间内的总体发展战略是:

“一坚持、二转化、三实现”

“坚持新优特;相关多元化、组织生态化;实现优、强、大”。

公司战略第一层“坚持新优特”是强调“靠什么发展”(发展所依托的优势或手段);

公司战略第二层“相关多元化、组织生态化”是强调“如何来发展”(发展所采取的途径或路线);

公司战略第三层“实现优、强、大”是强调“发展成怎样”(发展所选择的目标或方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