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牙膏被拍卖 2019牙膏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1 13: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曾是牙膏届大佬,如今田七牙膏却被拍卖。阿里拍卖·司法平台显示,田七牙膏母公司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11日拍卖其房地产、生产设备、“田七商标”,起拍价1.63亿元。据悉,牙膏市场潜力大,牙膏功能以美白、中草药类为主,牙膏市场集中度较高。

田七牙膏曾风光无限

田七牙膏是广西梧州全国知名的中草药品牌的牙膏。它由广西奥奇丽生产。该公司始建于1945年,是历经60载洗礼的综合性大型日化企业。数据显示,在2004年前后,奥奇丽曾连续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一年卖出牙膏4亿余支。广西奥奇丽拥有”田七”、”奥奇丽”等著名品牌。

2014年,因财务成本增加、资金紧张等,田七牙膏被迫停产。2016年广西奥奇丽重组成功,“田七牙膏”恢复生产,但田七仍逐渐失去了之前的“江湖地位”。

牙膏市场潜力大

牙膏是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日用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转变,牙膏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牙膏市场规模也有所增长。2013年牙膏市场规模不足200亿元,2018年增至274亿元,预计2020年突破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牙膏功能以美白、中草药类为主

从我国各类型牙膏细分市场来看,美白功能的牙膏市场占比最大,达到了28%,主要原因是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牙膏的功能首先考虑的是美白效果,同时消费新生代比起其他群体更关注美白。其次是中草药类型的牙膏,占比达到了21%,因为中草药配方的宣传深入人心,更多人愿意相信中草药的功能。而多功能的牙膏占比仅为10%,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牙膏功能的追求较为单一,因此多功能类型的牙膏面临的问题是“全而不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牙膏市场集中度较高

2018年我国牙膏品牌力指数得分排名第一的是高露洁达到550.3,据数据分析,38.1%的消费者首先提到高露洁,品牌联想度达到76.6%。佳洁士排名第二,黑人位居第三。云南白药、中华进入前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