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0 15:42
分享:

PART2:数字经济驱动因素

近年来,各级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数字经济相关政策,推进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继2017年全国有10个省市数字经济规模跨越万亿元大关之后,2018年河北省数字经济规模也超过万亿元,其中,广东全国领先,数字经济规模超过4万亿元,江苏位列第二,规模超过3万亿元,山东、浙江紧随其后,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上海、北京、福建、湖北、四川、河南、河北数字经济规模均超过1万亿元。其余省市数字经济规模与2017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大部分省市数字经济规模均介于1000亿-10000亿元之间,宁夏、青海数字经济规模介于600亿-900亿元之间。

PART3:数字经济发展现状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占GDP比重持续上升。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4.8%,占比同比提升1.9%。2018年数字经济发展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9%,贡献率同比提升12.9%,超越部分发达国家水平,成为带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

从重点区域发展来看,2018年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规模最大,达到8.63万亿元,珠三角地区次之,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规模为3.46万亿元,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西北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相对较慢,分别为1.60万亿元和1.26万亿元,数字经济规模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具有较强的相关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