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19一季度乡村旅游消费超5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0 13: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以花为媒,四海宾朋相聚在“世界瑶都”——广西金秀,共启2019乐游广西·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共庆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本次活动旨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打响“壮美广西”乡村旅游品牌,扎实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宣传广西乡村旅游文化,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民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广西依托乡村丰富的自然资源、广阔的农业资源、厚重的民族历史和淳朴的民俗民风,全力打造了一批休闲农业、森林康养和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合力创建了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型特色小镇等标志性乡村旅游融合品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正朝着特色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区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500多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近70家、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超过1600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200余家。

广西充分利用独特文化资源,加速“山水之乐”向“文化之韵”转型,向“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升级。点燃乡村旅游这个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的新的引爆点,促进广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目前,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已发展为我区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和旅游消费的一大热点。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乡村变成旅游景区,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让壮美山河转化为发展中的“红利”。据统计测算,2018年广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3.08亿人次,同比增长约31.0%;乡村旅游消费约2064.17亿元,同比增长约37.0%。包括贫困群众在内,广西广大民众,越来越多地分享到旅游快速发展的红利。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0.78亿人次,同比增长约26.1%,乡村旅游消费约531.40亿元,同比增长约31.8%。

数据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