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榜单(TOP100):14个乡镇财政收入超2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9 11: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为乡镇社会经济营造激励竞争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乡镇实施,浙江省统计信息调查服务行业协会对全省1283个乡、镇、街道,依据2018年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测算出全省2018年乡镇综合竞争力指数,得出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排行榜。

乡镇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和关键,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支撑点和增长极。浙江省乡镇经济实力优势明显,乡村发展走在前列。在榜单评价乡镇中,公共财政收入超过2亿元的乡镇占到了94%,其中10亿元至20亿元的有29个,达到了中下游县级水平;超过20亿元的有14个,与中等县级水平相当;全省公共财政收入排在首位的余杭区东湖街道,其公共财政收入超过了45亿元,比丽水市区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还要高。与全省乡镇相比,评价乡镇行政村(居)仅占全省乡镇行政村(居)总数的12.9%,人口占全省乡镇人口总数的17.8%,所创造的公共财政收入占全省乡镇公共财政收入总数的41.9%,这表明近18%的人创造全省乡镇近42%公共财富。

100个评价乡镇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6544亿元,占到全省乡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0.8%。从平均值看,100个评价乡镇的优势更加突出。评价乡镇个均资产总额达到6.48亿元,是全省其他乡镇平均资产的3.3倍。平均每个评价乡镇的企业实缴税金达到13.44亿元,是全省其他乡镇平均水平的3.6倍。分析发现,这100个乡镇经济实力雄厚,在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2018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排行榜如下:

资料来源:浙江省统计信息调查服务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