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精品旅游产业智能提升 2018年山东省旅游消费总额破万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9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以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与人工智能良性互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主攻方向。争取到2022年,山东省初步建成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培育形成一批拳头产品、特色创新型企业和标志性产业集群,成为全国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人工智能与“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加快融合,形成一批应用解决方案,打造一批创新平台,人工智能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的支撑渗透能力显著增强;基于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得到更加广泛应用,智能经济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到2025年,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人工智能与“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更加紧密,新业态新模式大规模推广应用,“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成为全国一流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的产业集群。

其中,一大重点工程为:精品旅游产业智能提升。为此,山东省将开展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饭店创建工作,完善旅游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集导游、导览、导航、导购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立山东旅游大数据平台,提高预测预警、应急处置、舆情监控等水平。

资料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