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出炉(附全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的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截至2017年12底,全国31个省区市县域数量1889个,其中县级市363个、县1355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1个、林区1个。评价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共35个指标。

我国县域拥有自然清新的生态环境、神奇壮观的自然景观、各具特色的人文风情,发展旅游潜力巨大。长期以来,与城市发展旅游业相比,县域面临着资本投入短缺、交通瓶颈制约、旅游设施落后、本地居民消费能力弱、市场营销不足等短板,因此,我国县域旅游总体发展水平不高。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旅游市场活跃。2017年,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平均实现旅游收入144.67亿元,平均增长26.0%;平均旅游人次1453万人次,平均增长20.4%。2017年,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旅游总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平均为68.6%。

《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显示,百强县分布在全国22个省区市。其中,浙江15个、湖南8个、江西8个、贵州8个、四川7个、云南7个、江苏6个、山东4个、安徽4个、重庆4个、湖北4个、广西4个、河北3个、河南3个、山西3个、陕西3个、福建2个、广东2个、吉林2个、内蒙古1个、甘肃1个、新疆1个。

注:本榜单按行政区划排列

资料来源:竞争力智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