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试行全球首例5G车地无线通信 5G产业链及企业布局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13: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0日,深圳地铁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深圳地铁在11号线列车试行全球首例地铁5G超宽带车地无线通信。

地铁的车地通信,顾名思义,是在列车高速运行过程中,把车载数据向车站、车辆段、停车场等属地进行及时传输,以实现地铁运营方对乘客状况、列车设备及运行状态、隧道及弓网等情况的监测。

据了解,深圳地铁试行的5G车地通信技术是5G技术在全球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首次应用。未来,深圳地铁还将部署双端设备,届时传输速率将加倍,150秒内可实现50GB的数据双向传输。

5G是第五代的移动通信技术,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方向,以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开启了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时代。5G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融合,在多个领域展开应用,尤其在汽车领域加快布局。5G的关键技术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频谱接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最终应用在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

我国通讯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5G产业链从前期的规划设计,到组建器件材料、搭建设备网络,再通过运营商或终端投放应用到各个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