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数博会: 一文读懂大数据产业政策+现状+企业+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会期为5月26日至29日。据悉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性的平台。

随着全球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大数据从政策层面备受关注。2014年,大数据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数据逐渐成为各级政府关注的热点,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数据流通与交易、利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概念深入人心。为了抓住产业机遇,全国31省市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出台大数据相关政策共计160条。充分说明了各地政府在大数据产业布局方面的重视。

然而,目前我国大数据发展仍然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现象,包括业务类型不均衡、地域分布不均衡等,各省份不同程度落实政策促进大数据产业加速发展。例如,湖南省日前发布大数据技术产品研发提升行动、大数据产业主体培育行动等六大举措,推动大数据产业未来3年保持3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实现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贵州今年将推动大数据电子信息等产业产值破千亿元,并加快发展智能终端制造及配套,着力发展电子元器件及电子材料,培育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