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4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回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8:57
分享:

一、总体运行情况

电信业务收入增速持续放缓。2019年1-4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463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同比回落3.8个百分点,较1-3月回落0.3个百分点。

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占比小幅提升。1-4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1405亿元,同比增长11%,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31.5%;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3057亿元,同比下降3.4%,占电信业务收入的68.5%,占比较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保持小幅增长态势。1-4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1.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达46%,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0.8个百分点;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2.9%,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16%,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0.45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