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字经济产业表现亮眼 2018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9.9%(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今世界,信息化是鲜明的时代特征,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数字中国建设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表现抢眼:浙江省启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制定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3.1%。全省去年共建成“无人车间”“无人工厂”66个,新增上云企业12万家。浙江省长袁家军在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要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深入推进云上浙江、数字强省建设。

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5547.7亿元,较上年增长13.1%,占GDP比重达9.9%。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分别达73.34和74.47,均居全国第3位。今年一季度,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1127亿元,同比增长15.1%。

数据来源:浙江统计信息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数字经济来看,总量上,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占GDP比重持续上升。根据信通院测算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4.8%,占比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2018年数字经济发展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9%,贡献率同比提升12.9个百分点,超越部分发达国家水平,成为带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