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在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排行榜:华为/小米/OPPO位列前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统计简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沿线国家专利授权公告量为3299件,同比增长10.6%,共计进入17个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中国在沿线国家专利授权公告量逐年提升,年均增长19.0%。

2018年,中国在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为6073件,专利申请共进入19个国家。伴随着2015年《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发布,中国居民申请人愈发重视在沿线国家的专利布局,2016年专利申请公开量一举突破6000件,并在此后保持基本稳定。

从企业来看,2018年中国在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排名前十的申请人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597件专利申请位列中国居民申请人的第一位,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广东欧珀(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以459件、327件、247件和152件位列第二到第五名。

数据来源: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