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预测2019年房价涨7.6% 哪些城市房价过快?(图 )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报告预测,2019年全国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67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个一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4月秦皇岛新房房价环比涨幅最大达到1.8%,比上月最高涨幅下跌0.1个百分点。重庆、昆明、北海并列第二,环比均上涨1.2%。重庆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昆明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北海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不少热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排名靠前,广州、西安、杭州、武汉房价环比涨幅超1%,涨幅均有所扩大。值得注意的是,西安连续7个月环比涨幅超1%。杭州涨幅扩大最明显,环比涨幅由3月的0.4%扩大至4月的1%。成都环比上涨0.8%,沈阳环比上涨0.7%。南京环比上涨0.5%,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郑州环比上涨0.5%。

4月海口、三亚新房房价环比均上涨0.9%,涨幅分别扩大0.4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让人玩味的是,年初海口刚升级楼市调控。厦门下跌的消息一度被刷屏,如今厦门房价出现回涨的趋势。4月厦门新房环比上涨0.6个百分点,目前厦门新房房价环比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房价涨幅过快,住建部1个月内发布2次预警。4月19日,住建部对6个城市进行预警提示,5月18日又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等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近期,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2019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总体目标是稳健增长,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要求市场平稳,不能过热也不能过冷。当市场预期出现过度乐观的苗头时,中央势必出手进行预期管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