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各省市GDP出炉:陕西反超江西 吉林增速垫底(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3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31省份2019年一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广东、江苏、山东一季度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位居前三名。其中,山东、天津、重庆GDP实现自我突破。湖南经济赶超上海,陕西经济反超江西。

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GDP总量超万亿位居前五,其中,山东突破2万亿大关。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江苏、山东经济差距拉大。四川GDP总量9653.2亿元,按照目前GDP增速,预计2020年一季度四川GDP总量将突破万亿。

除山东外,天津、重庆经济也实现自我突破。天津自2017年挤水分之后,GDP增速不断下滑,2018年一季度跌至历史最低点1.9%,此后GDP增速不断提高。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升至4.5%,GDP总量突破5000亿元。2018年,重庆经济增速放缓,当地正持续突出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2019年一季度重庆GDP突破5000亿元,达到5102.3亿元,同比增长6.0%。

与上年同期相比,各省市经济排名发生了细微变化。2018年一季度上海经济赶超湖南,2019年一季度湖南反超上海。上海和湖南经济呈现你追我赶的趋势,2018年一季度上海GDP总量比湖南多85.75亿元,2019年一季度湖南GDP总量比上海多26.69亿元。

2018年一季度陕西经济反超天津、重庆,好不威风。2019年一季度陕西再创辉煌,经济赶超江西,GDP总量5450.34亿元,同比增长6.3%。辽宁GDP总量仅比陕西多35.86亿元,预计不久的将来陕西将反超辽宁。

17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超全国,增速排行居前仍是以中西部地区为主。云南一季度GDP增速为9.7%,位居全国第一。上海、青海、山东、内蒙古、海南、黑龙江、新疆、天津、吉林GDP增速低于6%,其中,天津GDP增速反弹达到4.5%。吉林垫底GDP增速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