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十分重视电商行业发展 2019江西省电商产业园名单汇总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电子商务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成为中国企业与消费者日常商务与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的消费浪潮推动下,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扶植网商群体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政府以及企业十分关注的项目,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也随之火热了起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近40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6%。可见,电子商务行业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0/08/48d03bc4-8e93-49f8-92ed-547d862ca4dd.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掀起了园区建设热。电商产业园成了地方政府争相开发的项目,该现象已引起业界关注。当然,江西省十分重视电子商务行业发展。2019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发展电商。报告中提到:2018年江西省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电子商务,7个县(市、区)入选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实施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开展优品、兴市、强商、旺客、捷运五大行动。实施文化消费质量提升计划,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和家政品牌创建试点。加快中国(南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43个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江西省电商产业园数量已经达到了近50个。南昌是江西的省会城市,其电商产业园数量最多,达到了12个。南昌是江西最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105、316、320等十几条国道在南昌市交汇,多条出城快速通道使得南昌市的交通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网络直贯湘、鄂、皖、浙、闽、粤等邻省而与全国联网,这是南昌市电商发展的一大优势。其次,上饶和九江电商产业园数量分别为10个和9个,位列前茅;除此之外,江西其余城市电商产业园数量均在5个以下。

江西省电商产业园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