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下调出让土地最高限价 住建部预警苏州房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苏州新房、二手房市场活跃,土地市场回暖,地王频现,仿佛回到了2016年时期的时代。5月11日,苏州政府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对新房、二手房转手及土地竞拍规则均进行了补充修订。5月16日,苏州政府又补充出台了学区房的政策细则。5月17日,苏州楼市调控再加码,下调出让土地最高限价。

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5月17日发布《关于吴地网(2019)7号公告地块挂牌出让的补充公告》,《公告》显示,该地块的出让总价未作调整,市场指导总价由11.17亿元降至10.65亿元,降幅为4.66%;网上竞价中止价由13.96亿元降至11.72亿元,降幅为16.05%;一次报价有限区间由13.96亿元-15.08亿元降至11.72-12.25亿元,最高限降幅为18.77%。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种因素刺激苏州房价上涨

克而瑞数据显示,4月份苏州商品住宅成交11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高达80%;成交均价217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同比上涨11.6%。今年春节后,苏州各银行房贷利率上浮标准开始多次微调。进入4月,多家银行利率上浮比例下调明显。目前房贷利率上浮最低的邮政银行仅上浮15%;春节后各大银行普遍上浮23%的房贷利率,现在也只上浮20%左右。房贷利率下调,购房成本下降,购房者放弃观望持币进入楼市。此外,人才政策间接助推房价。4月23日,苏州吴中区宣布向人才定向出售“优购房”,最高给予30%折扣。此外,苏州毗邻上海,从苏州到上海仅需半小时。苏州房价相对上海较低,受上海高房价溢出效应影响,不少人选择在苏州买房,尤其是在上海创业的人,平时在上海打拼,周末回苏州生活。需求大增,苏州房价上涨也在所难免。

5月18日,住建部曾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4字定调房地产市场,重申“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苏州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若政策效果不明显,苏州将再次升级楼市调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苏州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