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畅销SUV车型投诉销量比排名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11:36
分享: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SUV(除进口车)销量约225.3万辆,其中1月份销量最高,达到88.1万辆。而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SUV车型整体投诉量为10,104宗,有销量数据支撑的一季度SUV车型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30.6,数值较2018年四季度有明显提高。

如上图所示,在一致性投诉热点问题相对缺失的情况下,2019年一季度SUV车型的投诉量再次突破10000宗,远高于其他各类车型。投诉量较2018年四季度上涨8.2%,同比则首次出现下降情况,较2018年同期下降6.8%。

SUV车型销量冲高回落投诉量持续攀升

在经历了2018年四季度短暂的冲高上涨后,SUV季度销量在2019年一季度再次降至常态,环比下降18%,同比则下降12%。国内SUV市场“降温”趋势仍在延续,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SUV销量将持续保持出微增长趋势。

与销量走势有所不同,2019年SUV季度投诉量实现两连涨,并再次突破10000宗,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投诉量新高。总体来看,2019年一季度SUV市场并未发生一致性投诉热点问题,投诉量再创新高侧面也反映出国内SUV市场整体质量表现堪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