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大家电事业部 2018年中国四大家电产量对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8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7日,小米集团进行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此次,小米宣布成立大家电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电视之外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CEO汇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此举是想复制王川在电视领域的成功经验,王川曾带领小米电视在5年多的时间内,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据悉,2018年中国四大家电产量除了洗衣机出现同比下降0.4%外,其他三类电器均同比增长,其中2018年彩电产量为20381.5万台,同比增长14.6%,空调产量为20486万台,同比增长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小米组建大家电事业部,将抢夺海尔、格力、美的等品牌市场份额,大家电将迎来新的洗牌了。同时,小米更深层次的目的是强化“手机+AIoT”战略的推进,因为小米电视等产品已成为该战略的重要一环,是小米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和手机一样重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